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委编办做好“四方面”工作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时间:2019-11-06       

今年以来,竹山县委编办坚持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在夯实创建基础、注重惠民利民、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长效机制四个方面着力,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全体干部文明素养全面提升,助推机关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把握素养提升,夯实创建基础。把落实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创建文明单位全过程,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用好“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强化基层调研学习,巩固干部思想理论基础;利用扶贫村访户、创文志愿服务开展进村入户创文知识宣讲,提高创文“知晓率、参与率”;以“道德讲堂”活动为载体,倡导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办干部文明素养和机关文明程度。

二是着眼为民服务,注重惠民利民。牢固树立“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工作导向,围绕弘扬文明社会风尚,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文明劝导、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紧扣“志愿之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扶残助困帮扶力度;坚持为民服务的创建思想,围绕扶贫联系村和包联社区群众急需急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安排创建实事项目,明确责任和落实办法,使文明创建活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聚焦群众创建主体,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密切配合相关单位开展责任片区“六小行业”整治、野广告“牛皮癣”清理及商业广告和店招的规范整治;聚焦全民参与的创建效果,联合社区、小区物业,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听取意见、收集问题,及时解决反馈问题解决进度,积极协助加快小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聚焦宣传发动的实效,利用微博、门户网站、QQ微信等网络平台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同时结合小区楼栋实际,配齐公益广告宣传,联合社区、物业评选道德模范,引导居民争做文明群众。

四是坚持常态长效,做到持之以恒。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指导,在事业单位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同时全面开展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推动事业单位保持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的良好作风;完善常态创建机制,制定全年创文入店入户制度,建立机关卫生清洁考核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坚持每周五开展一次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文明实践活动,确保包联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年度对标达标创建活动,以创建国家、省、市、县四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创建学习型、效能型、和谐型、服务型机关,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竹山县委编办周贝安陈俊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