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江陵县委编办“三个坚持”彰显新时代使命担当
时间:2019-11-06       

当前党政机构改革虽已完成,但后续的工作还很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服务等工作任务依然很重,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也不少。江陵县委编办以“三个坚持”为统领,全面展现编办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使命担当。

坚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担当作为。为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成果,深入民政、医疗、住建、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对照改革目标听情况、找问题,针对职责衔接、业务融合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并形成调研报告,报县委主要领导。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中,结合县实情把握中央、省市精神,对执法人员分流、执法能力衔接等可能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矛盾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征求意见、反复协商,提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坚持在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担当作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开展集中研讨,主动对接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针对本地实际情况找问题、捋思路、拿措施。收集地方必须学习了解的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编印了《江陵县机构编制工作指南》,并发放到全县各乡镇和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业务探讨会、事业单位改革框架研讨室务会中,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在执行政策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本次机构改革摸底情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1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问题10起,现已督促整改完毕。

坚持在机关作风建设上担当作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上,通过建立党员干部轮流讲党课制度和主题党日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典型案例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在学习教育上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逐章交流研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各自业务领域前沿政策、工作规范、为大家讲课,并现场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推进工作上,落实个人绩效考核月评价制度,通过在单位悬挂履职尽责公示栏,明确每一个人的岗位责任、工作规范和具体要求,每月由分管领导和股室成员对个人工作打分,班子集体召开会议根据打分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月评价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