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京山市采取“三个一”措施推进基层治理
时间:2019-11-06       

京山市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目标,采取“三个一”措施,探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制度化,着力建设长治久安新京山。

一、形成共建共治“一盘棋”。将自治、法治与德治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始终,探索创新了“231”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即“两理”(湾长理事、信访代理促自治),3即“三法”(法务室用法、法治大讲堂讲法、律师三进送法促法治),1“一分”(积分制促德治),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实用管用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二、拧成基层治理“一股绳”。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对全市软弱涣散村(社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把那些有“污点”、群众反响差、称霸一方的人清理出村两委班子。共清理村党组织356个,整顿22个,调整村党支部书记147名。在社区推行“大党委+大综治”建设,实行社会治安联防、突出问题联治、基层平安联创”,为夺取扫黑除恶全面胜利提供了政治保证。

三、织牢行业监管“一张网”。通过打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查找和发现行业系统内部的管理问题,建机制、补漏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常态化监管。如,依法打掉盘踞京山北片1个“砂霸”团伙后,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河湖警长制,在富水河等9条主要河流、惠亭水库等11座大中型水库设立河库长与河湖警长,在水域治安管控、生态保护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全市平安稳定,提高了基层治理水平。(京山市委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