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襄阳市委编办“三促进”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6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有序推进,襄阳市委编办立足“促进学深悟透、促进学用贯通、促进整改落实”三促进,力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一、强学习促进学深悟透,预热思想引擎。强化舆论引导,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集会议,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将学习课程分为“5+3+2”模式:即5次专题辅导、3次个人自学和2次集中自学,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报告个人通读中央规定篇目的进展情况,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发言,班子成员人人发言,面对面开展交流研讨,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其他干部职工在通读规定书目和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App,在微信工作群中互相分享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共同研讨,相互启迪。通过学深悟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找问题促进学用贯通,反思拷问初心。“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围绕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内容,主动查摆、认领机构编制领域还存在的问题,制定《襄阳市委编办“学习调研、担当落实”行动征集问题梳理分类汇总表》。按照“‘2+2+2’分解问题”的模式:即领导班子认领2项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认领2项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认领2项问题,全部问题分解下达到责任科室,形成专项调研课题。每名办领导带领责任科室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并围绕解决具体问题的案例谈体会,谈长期未解决的原因、谈成功解决问题的办法、谈从中取得的收获,反思原因,拷问初心,转变作风、增强信心、提升能力、升华思想。

三、严要求促进问题解决,确保整改落地。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立台账+全销号+抓督办”模式:即各科室对涉及自身的问题主动认账、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分门别类立台账,一项一项督进度,逐项销号抓落实;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并销号,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督查室跟进相关整改工作进度,对于未及时整改的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及时发放督办函督促整改落实,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和虎头蛇尾整改等现象。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各项改革调研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机构改革后“物理整合”到产生“化学反应”,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襄阳市委编办姜雪瑶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