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钟祥市委编办“三学三用”掀起《条例》学习宣传热潮
时间:2019-09-27       

为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在钟祥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荆门市钟祥市委编办通过“三学三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热潮,以学促用,学用相长。

一、做好表率“带头学”,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一是原原本本学,《条例》出台后,该市编委领导带头学原文,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二是联系实际学,该市编办中心学习组开展《条例》专题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具体内容,对机构改革工作做好总结提升,用《条例》指导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三是深入思考学,该市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将《条例》与全面从严治党及依法治国内容、与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历史进程、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学,大家在一起谈体会、谈认识,进一步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筹谋机构编制工作。

二、明确对象“普及学”,用刚性约束指导实践。编办是机构编制工作的主管部门,但各项政策的落实、改革的落地还需各职能部门的参与配合。为提高各部门配合的力度、执行的深度,一是将《条例》和中央编办负责人答新华社记者问发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自学;二是协调宣传、党校等部门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校培训课程、知识竞赛题库;三是举办专题培训班,将各单位从事政工人事的工作人员培养成行家里手。

三、强化检查“督促学”,用严肃追责倒逼贯彻落实。该市编办将各单位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巡察、综合考评内容。及时受理机构编制管理违法违纪投诉、举报,及时纠偏,严肃追责,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完善配套制度,全面清理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文件,扎实推进“立改废”,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钟祥市委编办周志红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