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委编办“三融合三严格”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时间:2019-09-27       

黄冈武穴市委编办切实做到“三加速三严格”,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促进机构职能由“物理组合”向“化学反应”转变。

一是加速思想融合,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该市明确要求,围绕改革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构改革始终,抓好机构组建挂牌、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工作移交等各个环节,既要做好领导班子的思想工作,又要做好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做到人心稳,思想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严格执行改革期间的组织、人事、编制、财经、保密、工作等各项纪律,确保机构改革有序、平稳、高效,风清气正。

二是加速人员融合,严格落实改革政策措施。该市坚持突出党的领导,在人员转隶上,采用分职能增减、分职务级别、分编制性质、分年龄结构的“四分法”确定转隶对象。对每位转隶对象,综合个人工作经历、自身特长等,科学安排转隶人员具体岗位,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在转隶过程中,实行转入单位与转出单位“双谈话”制度,并切实做好改革单位人员政治保障、经济待遇、业务提升等服务性工作,促使全体工作人员迅速磨合融合,互学互鉴,提升单位整体战斗力。

三是加速职责融合,严格执行“三定规定。该办以“三定”为统领,组织全市各单位全面学“三定”用“三定”,严格按“三定”配备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按“三定”履职尽责。对应急、农业、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协调各级各方力量,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对接扎实推进。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做事、能办成事、能做好事。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和督办,全面梳理分析职责运行情况,督促全市各单位履职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武穴市委编办熊振华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