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黄石市委编办以“四转”助推主题教育先行一步
时间:2019-09-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黄石市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通过转思想、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助推主题教育先行一步,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一是转变思想,提升政治站位。要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快适应编办归口同级组织部管理这一新的领导体制。经常性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和举措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在业务工作中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总准绳,做到每个事项有法律法规依据。

二是转变理念,提升保障能力。将构改革工作中发现的编制资源紧缺等问题列入主题教育先行先改问题清单。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解放思想、主动求变,在事业单位改革中建立市直事业编制“周转池”,将改革中精简收回的事业编制放入“周转池”,调增至经济发展、民生等重点领域,做好高质量发展的编制保障。

三是转变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全市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人员和市直相关单位政工科长赴省内试点市州学习交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业务办理工作。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后,在全市推开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工作,实现机构编制相关业务申请、审批的线上办理。

四是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按照主题教育“先改起来”的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委列出的问题清单,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到县(市、区)和市直机关部门深入调研、工作中注重“事前建账、事中查账、事后对账”的过程管理等举措,有效解决了工作中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不够和工作重安排轻检查,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