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鄂州市委编办“五个坚持”高质量做好全市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09-27       

鄂州市委编办“五个坚持”,高标准筹划、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坚持在扩效上加力度,持续推进改革成果释放。深刻领会和认识中央整合撤并各类机构的重大意义,加快全市机构从“物理拼装”向“化学融合”转变,做好改革后全市机构职能的优化协同高效,做到上级要求与部门实际有机统一,全面协调解决好机构运行中的问题,确保新组建部门尽快渡过磨合期,持续释放改革活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坚持在增面上拓广度,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围绕优化全市事业单位布局、增强事业单位活力和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规范职能和编制配置,大力清理整合任务不饱满、偏离公益服务目标的事业单位。推进管办分离、政事分开,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服务,编制公布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

三是坚持在固基上挖深度,主动推进乡镇体制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进一步优化乡镇(街道)组织结构,规范设立乡镇(街道)机关内设机构。理顺延伸派驻机构关系。

四是坚持在便民上要温度,大力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把相关改革同“放管服”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权责清单管理,有效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运行。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减少盖章、审核、备案、确认等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加快推进部门政务信息联通共享,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整合建立区、乡政务服务平台,并向村、社区延伸。

五是坚持在质变上提速度,积极推进临空体制创新。秉持政府引导与市场扩展的方针,用政策推动与引导,促进机构、人员、资源转移,促进人口流动、要素配置更加科学合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与行政效率。加快临空经济区开放开发,通过分区规划、产业准入、土地监管等方式实施管控性发展,构建“一港五区”的总体空间发展格局。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