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孝感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领导职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时间:2019-09-27       

   孝感市委编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多措并举强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确保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职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编制管理和干部调配流程。相继印发了《中共孝感市委孝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市直单位干部调配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编委及编办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和选人用人程序,明确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在干部调配动议、用编核准、人员资格审核、组织考察、手续办理等各环节分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二是从严核定管理领导职数,确保领导职数不突破红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湖北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领导职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设置部门领导职数。结合本轮机构改革,对前期不规范设置的领导职数全部予以核销改革后全市部门领导职数减幅达39.1%。建立全市副科级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帐,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做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底数清、台帐明

三是推行实名管理和“不见面”审批,强化领导职数管理刚性约束。以湖北省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为依托,推行实名制管理,核清和掌握各单位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基本数据。通过管理平台设置部门申报提交、编办受理审批等五道审批岗,全面推行机构编制业务办理“不见面”审批,全过程电子化。对部门未按核定领导职数申报的用编申请,各审批环节均能予以驳回,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能及时通过实名制管理系统发现和预防问题,把好进入关口。

四是严肃领导职数管理纪律,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畅通全市编办系统电话、网络、信访三位一体的“12310”机构编制监督举报平台,强化社会监督,严肃编制管理纪律。对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三责联审”。将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擅自设置领导职务等违纪违规问题纳入市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范围。对违反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究责任,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性和严肃性,提升监管长效机制。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