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掇刀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
时间:2019-08-14       

今年以来,掇刀区委编办在省市编办的业务指导下,依托湖北省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着力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与互联网技术应用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的试点应用,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责任。及时汇报省市有关精神,积极争取编委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形成应用试点共识。召开机关专题会议,传达全市不见面审批现场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业务操作培训,实现“人人能维护”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职能股室抓落实、相关股室齐配合的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工作机制。

二是配发操作账号,完善业务流程。配发机构编制实名制CA证书55个,其中编办用户证书3个(含管理员账号),单位用户证书52个,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办理业务的行政主管部门全覆盖。制定“单位申请”—“编办受理”—“编办领导审核”—“业务办结”的业务审批流程,做到日常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进程实时可控、办理进度实时可查、办理结果实时可溯。

三是做好数据维护,提升应用水平。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各部门新“三定”规定和有关人事任免文件等,试点推行“机构修改、用编核准、人员上编、人员下编、人员异动、人员修改”等6项业务为主要内容的不见面审批,认真调整实名制系统内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等内容。截止到目前,机构改革涉及的35家党政机关和8家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工作已全面完成。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