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房县县委编办“三个一”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工作
时间:2019-08-14       

2019年,房县被列为湖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试点县。半年多来,房县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在推进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创建工作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一、加强领导,建立一套工作机制。编办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支部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跟踪督办落实,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文稿起草、会议活动的衔接联络等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全员共同参与的创建格局。根据工作需要,明确了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工作小组,将创建相关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组,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动员,组建一支志愿队伍。按照创建要求,成立编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志愿服务小队,并完成挂牌、授旗工作。积极做好志愿服务系统的信息录入上报等工作,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小队,同时吸收就业创业的大学生等人员参加,增添了创建力量,确保创建队伍既有代表性又有广泛性。

三、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编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队按照群众点单、站所派单、队员接单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四个结合”活动,将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到各项活动中。一是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对涉改人员进行政策解释和心里疏导,把职工上访转变成思想沟通、情感交流。二是结合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深入学,反复学,让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活动成果。三是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开展四好创建、扶贫济困、儿童救助、文明乡风宣传、孝老爱亲等系列活动。把扶贫村作为宣讲阵地,通过“户户走到”“八个一”等活动,向广大农户深入宣传习总书记的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具体扶贫政策,用久久为功的宣传活动逐步改变农户等、靠、要、懒的思想陋习和农村脏、乱、差的环境,让新时代文明思想在农村落地生根。四是结合五城联创工作经常开展责任区的卫生环境打扫保洁活动,通过微小的举动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到五城联创工作中,切实发挥编办作为党委机关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房县县委编办杨同林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