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江陵县委编办发挥“龙头”作用加快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时间:2019-08-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荆州市江陵县委编办积极发挥机构编制“龙头”作用,多措并举,快速完善退役军人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把配齐配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人员力量作为完善服务体系、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全覆盖”的关键任务来抓。建立组织、编制、人社、退役军人等四部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在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中的有关问题。

二是统筹考量,快速推进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设置。对标对表上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设置要求,整合有关部门涉及退役军人服务的职责,新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列入县政府工作部门序列。按照“五有”要求,设立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村(社区)分别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了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贯通联动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各服务机构分层级履行职责,就近为退役军人服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保障体系。

三是分类保障,配齐配强退役军人服务人员力量。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动态管理全县编制资源,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剂行政编制9名,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剂事业编制24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从政法、民政、人社等部门转隶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从2019年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中进行选配,全县123个村(社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服务人员,足额配强工作力量,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效运转。(江陵县委编办何媛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