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门市掇刀区围绕“四个重点”对机构改革开展“回头看”
时间:2019-05-31       

掇刀区机构改革已经全面完成,为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掇刀区立足实际,围绕“四个重点”开展“回头看”,确保机构改革成效。

一是重点对人员转隶是否到位进行“回头看”。人员转隶事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事关部门工作的前后衔接掇刀区以《掇刀区机构改革编制调整和人员转隶方案》为依据,对全区改革涉及的28个部门213人开展检查。从集中办公、编制划转、工资关系入手,对人员未到位、编制未划转、工资关系未调整的,要求限期完成转隶,确保工作平稳衔接。

二是重点对“三定”职责是否清晰进行“回头看”。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掇刀区对照市级部门印发的“三定”规定,再次对区级部门的“三定”规定进行审核把关,逐字逐句比对,逐条梳理职责,明确职责边界;同时,对区行政审批局、区融媒体中心等涉及职责交叉的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对无法达成一致的职责提请区委编委会审议研究,确保部门间分工明确。

三是重点对党组织是否发挥核心作用进行“回头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掇刀区对改革后各部门的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检查,尤其是对新成立的部门进行重点关注,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领导班子工作健康顺畅运行

四是重点对业务是否深度融合进行“回头看”。本轮机构改革是一次颠覆性、重构性的改革,职责调整较多。例如新组建或重新组建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0个部门,优化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等13个部门职责。掇刀区把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对部分业务衔接不到位的及时纠错,确保部门业务深度融合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