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随州市曾都区“四个严格”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
时间:2019-05-31       

去年以来,随州市曾都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机构改革精神,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四个严格”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落实落地,为建设品质随州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严格遵守时间节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精神和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严守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督导,确保曾都区机构改革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实施。2月25日省委、省政府批复《随州市曾都区机构改革方案》;3月1日召开曾都区全区机构改革动员会;3月7日区委常委会通过曾都区区直部门领导班子配备方案,完成了11个曾都区委工作机关、26个曾都区政府工作部门、7个曾都区直属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配备;3月10日完成16个单位对外挂牌、集中办公;3月20日前完成了351个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党政部门328人,党政直属事业单位23人);3月29日区委编委会讨论审议了新组建、组建部门“三定”规定3月31日印发37个部门“三定”规定

严格压实改革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主抓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部长任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区机构改革办公室明确了12个机构改革相关职能部门的任务分工,切实做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和保障工作。23个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对照自身职能调整、机构划转等任务,组建了本部门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促进机构改革工作蹄疾步稳、紧凑有序。

严格坚持改革原则。严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抓住问题导向,聚焦改革所需,形成攻坚合力,从严做到“三个到位”。一是严守原则配备班子成员。严格遵循编随事走、人随编走”总原则,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坚持以涉改单位调整为主、其他单位调优为辅,坚持稳中求进、依规整合涉改机构班子,坚持合理配置、妥善安排涉改班子成员。拟出了干部调配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组建涉改单位新班子。二是严把节奏做好人员转隶。把握工作节奏,分清轻重缓急,首先,从市直单位移交到区交通、质监两个部门人员转隶工作突破,完成了交通、质监共计657人的划转工作。其次,研究人员转隶的原则意见和具体要求,召开涉改部门工作座谈会,征求意见,重点从新成立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剂100多名编制、调出50多名干部到新组建的工作部门和编制人员紧缺单位。最后,对涉及改革的单位提出具体的职责、机构、编制、人员划转意见,报区委编委会研究,由组织部、编办、人社局联合审核通过后,向划出和划入单位同时下发转隶函,明确转隶的具体内容。党政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共转隶351人。三是从严制定“三定”规定召开单位“三定”培训会,制发“三定”工作流程、规定模板,从主要内容、步骤时限、结构框架等方面,从严要求各单位研究起草“三定”规定,并从严审核。对“三定”规定中的有关问题集中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提交区委编委会研究,保证按时完成全区“三定”规定的制定和印发。

严格遵守改革工作纪律。一是把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性原则、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部门都把机构改革摆到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机构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不迟滞拖延,不搞变通,不折不扣将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和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禁违规转移、处置国有资产,严禁违规突击支付资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机构编制、财政等部门全程跟进、全程监督,对不履职不作为的干部,对拒不执行组织作出的机构调整、职位变动、干部交流决定,对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密码、密码电报、密码设备的清查、核对、交接、回收,确保密码绝对安全。(曾都区委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