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崇阳县委编办打造“五型”机关树立机构编制队伍新形象
时间:2019-05-31       

咸宁市崇阳县委编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从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入手,努力打造学习型、进取型、务实型、活泼型、廉洁型“五型”机关,提高人员素养,健全管理制度,提高工作效能,较好地树立了机构编制队伍新形象。

一是打造学习型机关。丰富学习平台。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平台、湖北干部在线、县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课堂学与实践学相结合、台上讲与台下听相结合,搭建多种学习载体。开展读书活动。组织开展以“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谈一点体会、讲一堂党课”为主题的读书竞赛活动,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学习内容。要求“规定动作不遗漏、自选内容不敷衍、相互推荐不马虎”,组织全体人员不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理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而且组织学习公文写作知识、金融知识、信息管理知识,适应新时代要求。

二是打造进取型机关。积极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每个股室全年要确定一至二个项目在全省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争先创优,县委编委机关确定宣传信息调研、机构编制信息公开、机构编制改革优化管理等三项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创优,年终考核兑现让大家工作干有目标、干有激情、干有动力,提高成就感和获得

三是打造务实型机关。始终坚持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以反对“四风”为重心,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强化效能意识。开展“三心”(用心、细心、尽心)服务活动。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工作时限,逐步推进网上办理,让各内设机构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各项制度,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推行“三制”。即实行工作周报制、岗位责任制、工作协作制。各科股室制定每周工作计划,不拖拉、不推诿,及时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针对人手少、任务大、时间紧的问题,实行股室之间合作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推进“三创”。开展“创文明机关、创文明窗口、创文明岗位”活动,鼓励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四是打造活泼型机关。积极在机关营造民主氛围、团结氛围、严谨氛围、互助氛围,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组建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相互学习交流,业余时间组织集体爬山、打球、野炊等活动,融洽干部职工之间关系。

五是打造廉洁型机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七条要求”,单位职工用餐严格执行规定标准,按规定标准配置使用办公用房,公务支出标准化管理做到厉行节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党支部会议事规则,对系统重大问题决策、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经过会议讨论决定,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做到用好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滴水、少用一度电。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