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州区委编办突出一个“细”字 按时保质完成“三定”工作
时间:2019-04-29       

“三定”规定作为明确部门职能定位、规范部门权力运行、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重要文件,荆州区委编办高度重视,部署、实施均突出一个“细”字,确保了全区45家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方案)按时保质完成。

一是程序要求细。成立了“三定”规定起草组、审核组、督办组,建立“三上三下”的审核模式。各单位初稿由起草组人员2天内完成初审;修改稿由审核组2天内完成再审,最后集中审核形成定稿后按程序报批。

二是审核把关细。除审核格式体例、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内容外,还强化了对各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的审核把关。对经核实的职责不全或错误、“指导、协调”等用词不准、内设机构数量超标等问题,立即反馈部门修改,确保做到单位职责无遗漏、职责表述无歧义、股室设置最优化。

三是沟通指导细。“三定”过程中,内设机构的整合设置及职责划分是一个难点。部分科局由于整合职能过多,导致内设机构的整合难度非常大,一小部分单位的内设机构甚至是简单机械叠加。区委编办经过详细研究新机构的职责,在各单位报过来的方案基础上,主动提出几套优化方案供相关单位领导参考,让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从“物理结合”转化为“化学反应”,确保职责、人员实现真正融合。(荆州区委编办张明蓉、严定光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