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崇阳县委编办“四个着力”狠抓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9-04-29       

咸宁市崇阳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党建工作部署,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要求,坚持“四个着力”,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基本点、合力点、闪光点、关键点”,推进了机构编制和作风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着力政治理论学习,定准党建工作的基本点。其一,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创建崇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支部委员会学习管理组充分运用“学习积分”“在线答题”“日程提醒”等功能管理和激励机制让学习变得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更有趣、更智能、更便捷。其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齐诵党章,上“故事党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规范党员言行。其三,创新活动形式,积极与社区党支部、驻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二是着力干部作风建设,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点。以反对“四风”为重心,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效能意识。一,开展“三心”(用心、细心、尽心)服务活动。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工作时限,逐步推进网上办理,让各内设机构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各项制度,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二,推行“三制”。即实行工作周报制、岗位责任制、工作协作制。三,民主决策“三”。即重要人事问题、重大资金开支、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其四,积极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方式,深挖症结根源。

三是着力红色文化建设,凸现基层党建的闪光点。打造一条机关“红色宣传”文化走廊在办公楼走廊设置醒目的红色主题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红色主题宣传内容,悬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构编制工作规则、公务员行为规范等内容,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每月集中观看一次红色题材视频短片,学习党史,回顾红色起点、重温红色记忆、再现党史故事、感受革命精神。组织开展一次红色纪念活动,“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怀英魂”,“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通过参观烈士陵园、重走革命路线,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四是着力风险岗位防控,把准行使职责的关键点。切实加大对机构编制监督管理重要岗位和敏感环节的防控力度,努力实现对权力运行的有效规范和制约,推进机构改革稳中有序进行。一是充分发挥编委会把关、监督、协调作用,坚持编委会议集体表决制度,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二是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的业务流程,科学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增减人员总量控制计划,严格执行人员转隶规定,严格执行编制管理与财政发放工资管理相互衔接配套的政策规定;三是凡涉及机构方面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调查研究并审查,对符合要求的,该上报审批的,一律按照规定审核上报,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