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委编办坚持“四个注重”高效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19-04-29       

黄冈武穴市委编办坚持“四个注重”,从及早介入、立制确责、细节管控、强化保障四个方面入手,高效率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一、注重及早介入,高起点谋划。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启动伊始,就开始着手谋划机构改革工作。一是提前锁定机构编制。2018年1月起,除政策性要求外,迅速全市冻结了机构编制事项。二是提前谋划领导班子调整。对干部情况延伸到三年以来的履职尽责、综合目标考核结果,全面掌握了班子运行状况和班子成员的实绩表现。三是提前制定改革原则。在编制分配、职数核定、干部调整、人员转隶等方面,领导小组都是先定原则,再予以实施。比如在干部调整上,无论是正职还是副职,都是先制定原则,再按原则分步实施,保证了改革的顺利实施。

二、注重立制确责,高效率实施。一是建立领导机制。形成了领导小组主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战,工作专班协同的工作格局。综合协调、班子配备和人员转隶组,机构编制组,老干部工作组,综合事务组,纪委监督及经济责任审计组,信访维稳和安全保障组等6个工作专班,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分头协力推进。各涉及部门和职能部门及时联系沟通,就改革中的有关事项进行充分交流和沟通。促进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对机构改革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部门班子配备、机构挂牌组建、人员转隶集中办公等改革任务在3月20日前完成,为完成“三定”规定制订争取了时间。三是建立修正机制。对在改革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收集汇总,集中研究,先后召开了两次专题编委会,坚持边改边完善,确保改革朝着正确的方向平稳推进。

、注重细节管控,高标准落实强化流程管控。对照改革要求,对改革各项任务进行精细谋划,制定了机构改革有关专项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对印章刻制使用、文件发送和通信业务办理、办公用房安排、新部门挂牌、机构和人员转隶、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同步划转、离退休干部安置、档案移交管理、经费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账户管理等工作的流程、环节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虑,既保障工作面面俱到,又保障工作有序平稳。把握重点环节。在机构设置上,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凸显武穴特点,设置了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等特色机构。在编制分配上,破除编制为部门所有的观念,坚持统筹使用,合理进行配置。在职数核定上,严格按有关规定规范核定,严格执行领导职务名称、领导职务层次、领导职务数量等有关规定。在班子配备上,先主职后副职,分期分批,有序调整。在机构挂牌上,进一步优化办公楼布局,明确哪些部门应该挂牌,哪些部门应该制定标识牌,哪些部门保留原牌。在人员转隶上,坚持按需求和岗位确定转隶部门,按原则确定转隶对象,按要求开展组织谈话,按程序开展划入划出。

、注重强化保障,高质量推进。一是做好组织保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深化机构改革的政治主题,坚持党管机构、党管编制、党管干部。二是做好思想保障。坚持谈心谈话全覆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构改革始终,做深做细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既要做好主要领导的思想工作,又要做好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促进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体验改革,从改革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三是做好纪律保障。严格执行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工作等各项纪律,确保机构改革有序、平稳、高效,风清气正。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