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门市掇刀区“三做好”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时间:2019-03-27       

人员转隶事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事关部门工作的前后衔接。做好人员转隶工作,对于确保全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顺利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荆门市掇刀区通过“三做好”,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一是做好前期摸底。根据《掇刀区机构改革方案》和《掇刀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全区涉改部门相关职责、机构性质、机构名称、编制数、划转方式等,形成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基本情况统计表。同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区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等工作的通知》,对转隶原则、转隶程序、有关规定、组织领导做出了明确要求,做到转隶程序清晰,转隶内容切合实际。

二是做好组织实施。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制定了《掇刀区机构改革编制划转和人员转隶方案》,提交区委编委会审定通过,随后又迅速召开全区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会议,同步印发《划转人员名册》、《区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审批表》等材料,以划入单位为主、划出单位配合,对照划转的职能和对应的岗位,以及所占的编制类型,精准确定具体划转的人员。

三是做好改革保障。明确转隶衔接阶段的业务运行,由原部门正常履行原有职责、落实工作任务。转隶到位后,新部门全面履行相关职责,确保转隶有序,保障工作不断、人员不乱。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全过程,涉改部门主要领导与转隶干部一一谈心谈话,破除思想顾虑,全区未出现一起因改革造成思想不稳定的情况。严明“六大纪律”,为机构改革人员转隶保驾护航。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