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编办“三措并举”助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
时间:2019-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内部活力,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编办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三措并举”助推区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

一是科学核定人员总量,配强队伍力量。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单位运行等情况,按照“编制+员额”模式,核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总量658人,有效缓解基层卫生机构医护技人才匮乏的问题,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二是统分结合柔性流动,增强基层活力。卫生计生部门统筹使用人员总量,并根据基层实际,在总量内科学核定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和员额,调整人员配备,实行备案管理。探索实施医务人员“区招街用”机制,通过推进医疗联合(共同)体工作,建立人才柔性流动机制,优化医务人员队伍结构,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有效释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

三是合理确定机构性质,强化财政保障。为切实维护和保障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明确全区1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纳入区级财政全额保障。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业务水平、整体业务规模,适时动态调整单位性质。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