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委编办创建“三型”机关打造模范部门
时间:2019-03-27       

年初以,十堰市竹山县委编办坚持政治立办,从严治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务实推进编办机关创建学习型、效能型、和谐型机关,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干部队伍。

创建学习型机关,提炼综合素质。建立健全双周学习制度,坚持每两周组织一次学习,对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要课题进行交流研讨,开展“微读、微讲、微评”和写作训练活动。规范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引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定期举办干部讲堂,要求机关干部今年结合业务工作在全体干部学习会上至少开展一次专题辅导。积极支持机关干部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在机关干部会议上汇报培训情况,放大学习培训效果。完善调研宣传制度,强化督办指导,促使干部提高公文写作基本素养。通过一系列举措,锤炼编办干部提笔能写、开口会说、动手能做的能力。

创建效能型机关,提升工作质效。优化力量布局,以副主任分管科(局)为基础,全面推行大科(局)制度,实行业务相近的科(局)合署办公,加大人员业务统筹,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推行业务互学制度,注重干部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多岗位、多渠道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干部处理复杂矛盾和独当一面的能力,成为岗位多面手。优化工作机制,坚持总体工作统一安排、重点工作集中攻坚,坚决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督办、年底有兑现。细化科(局)职责任务,规范干部考勤管理,强化工作绩效考核,编印了17章84条《竹山县委编办机关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优化服务协调,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和优势,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精准脱贫、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

创建和谐型机关,提振干部精神。实施机关美化工程,倾力打造园林式绿色机关,督促机关干部按时清洁卫生,开展“最美办公室”评比,着力建设赏心悦目、方便协调的办公环境。强化人文关怀,组织开展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配齐活动室健身设备、定期安排干部体检、开展岗位业务培训,培育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规范党内生活,模范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编办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编办领导定期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达到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推行办务公开,建立健全办务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对各科(局)职责和主要业务流程进行公示公开,方便部门或个人办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机构编制部门联系组织、财政、人社等其他部门工作方式,定期走访慰问编办困难干部、退休干部、年轻干部,大力推行“双向约谈”制度,真正打造和谐之家。(竹山县委编办周贝安陈俊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