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崇阳县“六步走”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19-03-27       

在省委、省政府批准了《崇阳县机构改革方案》后,崇阳县编办迅速组织力量,“综合协调、人员转隶、资产核算、纪律督查、信访维稳”五个专项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专项方案制定,加强组织实施,“六步走”推进全县机构改革紧张有序进行。

一是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3月4日,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该县机构改革工作进入了全面组织实施阶段。县委书记杭莺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程冰野宣读了《崇阳机构改革方案》。会上印发了《崇阳县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崇阳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指南》,明确全县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确定了施工图、路线图和时间表

二是完成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工作。县委书记杭莺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与干部交心谈心,亲自与涉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的有关精神,县委组织部提前对全县机构改革领导班子进行分析研判,及时研究提出相关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建议。3月11日,县委常委会研究涉改单位班子成员的配备调整。3月12日,县委对全县机构改革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会后,全县涉改单位班子成员及时到岗到位。

三是全面完成部门组建挂牌。通过调剂确定了涉改单位的办公地点,集中制作新单位牌子,集中刻制了新单位印章。县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订了挂牌工作方案,排出各部门挂牌工作时间表,协调安排县领导出席各部门挂牌仪式。3月15日、3月18日全县机构改革20家涉改部门集中分批次完成挂牌,基本实现领导和综合部门集中办公。

四是召开县委第一次编委会。3月15日,召开县委编委成立后的第一次编委(扩大)会议,会议研究了全县新机构编制框架建议方案和全县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建议方案,明确了全县48家单位具体编制、职数、内设的核定情况,对行政编制调剂和去向情况作了相关说明,并同意了《县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指导意见》。

五是积极稳妥开展人员转隶。按照《县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指导意见》,根据“编随事走、人随编走”、“不改变身份性质”和“统筹平衡”的原则,以划出部门为主,充分征求转隶人员意见,协商转入单位,紧张有序开展人员转隶工作。3月18日至20日,通过严密方案和耐心细致工作,全县共转隶333名人员,实现人编对应、人岗对应,没有出现干部队伍不稳定、不和谐、不协调现象。

六是紧张有序推进“三定”制定。3月17日,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新“三定”制定工作培训会议,向24家需新“三定”的单位反馈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编制框架,制作了“三定”工作流程和“三定”规定模板,就“三定”工作涉及到的职责、机构、编制、职数等事项提出具体政策规定,明确“三定”工作步骤、时限、有关要求。目前,县委编办组织力量对24个新组建、重新组建和职责有重大调整的部门重新制定的“三定”规定初稿进行审核,沟通审核后形成“三定”规定送审稿。3月28日,召开县委编委第二次会议,讨论确定24家单位“三定”规定,3月底全面完成“三定”规定的印发。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