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老河口市编办着力把好“三关”有序推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19-03-27       

今年,恰逢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期与机构改革期重叠,为不影响机构改革,并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工作,老河口市编办着力把好启动关、审查关、监督关,有序推动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开展。

一是把好事前启动关。鉴于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期与机构改革期限重叠,若待到年底再行启动,势必将牵制机构改革力量,影响机构改革进行,为此,老河口市编办主动谋划、果断决策、提早部署,提前近一个月召开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部署会,结合该市机构改革的时间进度表,对该项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力求做到时间安排合理、人力调用合理、分工协作有序,“两不误、两促进”。编办迅速制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河机编办发[2019]1号),细化公示范围、申报时间、申报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并通过市政务协同网发送至各事业单位及其主办或主管机构。针对有关单位关于公示的咨询,市编办坚持统一口径、讲明要求。

二是把好事中审查关。一看单位材料真不真。除必须提供的材料外,对医院、检测站等有资质的单位,重点看有没有提供许可证复印件、资质是否仍在许可期限等;针对交通系统改革后部分单位涉及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住址等情况,重点看是否提供了变更后的材料;针对保密问题,看各单位是否提供有保密审查意见。二看主办或主管单位担不担责。今年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各主办或主管单位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指导所属单位按照规定开展报告公示,担当前置审核和保密审查职责。看各主办或主管单位是否对所属单位报送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等拟公示材料进行了保密审查,是否出具了可以向社会公开的审查意见以及对事业单位公示负责的证明。对于不按要求提供材料的,及时发出纠正通知,直至改正到位。

三是把好事后监督关。把市“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对事业单位的监督进一步向公示之后和日常业务工作侧重,真正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借助机构改革之机,对事业单位职责履行情况、编制和人员情况、资产情况等进行摸底,掌握实际情况,以此为据,编制了事业单位履职尽责台账。对于发现的职责涣散、人浮于事,不爱惜国有财产,不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等情况,及时纠正、登记入账,全市通报、限时销账,并向有关部门据实反映。对于拟于2019年完成改革的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提前与市人社局、市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计部门、组织部门做好沟通和衔接,确保资产、人员等妥善处置,按期完成改革和注销事宜。(老河口市编办王艇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