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丹江口市编办下足“四种功夫” 谋划2019年党建工作
时间:2019-03-27       

近日,丹江口市编办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十星”争创起局为抓手,从下足“四种功夫”入手谋划布局2019年党建工作。

在健全党建工作体系方面下真功夫。一是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抓业务必须先抓党建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基础和统帅来抓。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双十星”争创活动为载体,把每个党员置身于党建工作之中,激励党员立足本职为基层组织建设献策献力。三是修订完善《支部委员抓党建工作职责》《党建工作清单》《党务公开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三重一大”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四是坚持“每周碰头会、每月办务会、每季调度会、半年总结会”的“四个会”工作机制,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党员教育管理方面下严功夫。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大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培训学习力度,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纪等相关精神的学习力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把握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规律,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党员管理的重要内容,规范机关考勤制度、请消假制度和财务制度等,严格按程序和规定办理机构编制业务,秉公办事,高效服务,赢得了服务单位和服务对象的好评。

在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方面下深功夫。完善党员考核方法,围绕本职业务抓党建,把推动各项改革落地作为党建工作保障中心工作的主要方向和重要内容,增强党员干部执行力。把每名党员干部置身于党建工作大环境中,结合“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加大党员干部业务实绩的权重,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在创新工作打造、亮点工作培育、难点工作突破中表现出色的予以重点加分,考核成绩作为年度优秀公务员推荐的重要依据,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在激发支部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下实功夫。一是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大机关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加强党务工作公开,规范公开程序,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以机构编制工作的热点和难点为中心,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加大服务型机关建设力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日常工作台帐制度,加强机关精细化管理。(丹江口市编办高凌云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