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州市沙市区委编办全面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时间:2019-02-26       

为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激发事业单位活力,沙市区委编办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持续推进,全面完成了全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实情。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强化主体责任、协调部门联动、设计改革路径,分类对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机构编制、现有人员、资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厘清了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为制定改革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

二是政策保障,出台实施方案。区委编办发挥牵头作用,在充分征求主管部门、财政、人社等部门意见、科学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沙市区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按照“成熟一家改革一家”的原则,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实例分析、模拟操作,区分情况,建立改革进度路线图,挂图改革。

三是个性化定制,稳妥推进改革。按照《实施方案》,区委编办重点把握三个环节——“厘清职责,合理承接”、“安置人员,科学分流”、“撤销机构,核销编制”,结合各改革单位实际,区别对待,合理确定改革形式:对经济效益较好的经营类事业单位,特别是已经实行企业化管理的,加大改革力度,优先推进转制为企业,并支持做强做大;对职责任务已经消亡的经营类事业单位,无在编人员的予以撤销,有在编人员的,待人员妥善安置后予以撤销;并通过加强与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有效地解决了养老保险等突出问题,确保涉改单位顺利完成改革工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