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编办“三举措”谋划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02-26       

竹山县编办党组新年伊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谋划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对春季“户户走到”及全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号召全体干部鼓足“精气神”早准备再出发。

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及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对精准扶贫工作领导,驻村责任领导每个月抽出10天以上时间专抓精准扶贫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帮扶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得到落实,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出列,真正脱贫,不返贫。全体包保干部在月月“巡村访户,足印农家”活动中,要帮助包保户定规划、出点子、听诉求,解决难题化解矛盾,帮助贫困户细化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致富规划快致富。

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严格实行 “党组成员包村、干部包户”帮扶机制,根据各个时间节点与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座谈交流,帮助找准脱贫致富的新路,详细记录群众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汇总,逐条分析,逐个解决。党组主要领导坚持每月至少4次以上到贫困村开展调研,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听取意见,为贫困村及工作队解决实际困难。

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围绕年度帮扶方案,建立帮扶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对贫困户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做到脱贫一户、出列一户,不脱贫、不销号、不脱钩。办党组在定期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组织专班不定期督查督办帮扶措施落实进度和办结情况。健全惩戒约束机制,把干部帮扶情况与干部绩效考核相结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思路不清、措施不力、工作缓慢、效果不显、完不成阶段性扶贫任务的,督办其限时整改。(竹山县编办周贝安王俊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