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崇阳县编办“讲、训、培、践”实施队伍素质提升工程
时间:2019-02-26       

崇阳县编办针对干部人员变动较大、队伍逐步年轻、知识结构单一的实际,采取“讲、训、增、践”四字办法,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努力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一是“讲”,就是讲党课。依托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造一支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二是“训”,就是春训活动。每年春节假期后,举办以“提能力、转作风”为内容的春训提升工程,活动为期一周,主要开展机构编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纪政知识等业务培训。采取自身上台讲和聘请专业人员讲办法,“人人都是教员,人人均是学员”,开展机构编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放管服”改革、机构编制云平台及信息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写作办法、中央省市县四级全会精神等方面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

三是“培”,就是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中央和省市县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掌握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动态。仅2018年,全委办12名干部参加培训达17人次,较好适应了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发展需要,及时服务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践”,就是积极实践。先后组织6名干部职工到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和招商引资一线实践,既掌握部门和战线基层工作实况,提升工作经验,又了解其机构编制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更好服务经济和社会稳定。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