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老河口市编办积极开展创文活动为老河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时间:2019-02-26       

襄阳市老河口市编办把弘扬志愿精神,参加公益活动作为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方式引导、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活动,为老河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氛围。

开展活动有载体。组建创文工作小组,成立办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志愿者注册登记,注册率达到100%。积极在该网站上学习其他地方优秀项目,宣传本办的志愿活动。

开展方式多样化。一是营造包保社区创文氛围。该办志愿服务队通过对该市光化办事处滨江社区创文包保点外滩华府和三仪街的调查走访,重点针对包保点存在线路杂乱无章、墙面不整洁等问题,经该办党组研究同意后,投入5万余元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对三仪街进行楼道、外墙粉刷、线路穿管,并制作户外宣传栏、公益广告等,使整条街面貌焕然一新。二是进行“文明劝导”。该办志愿服务队深入人行路口,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向临街店主宣传“门前三包”相关制度;劝导车辆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三是整治环境卫生。帮助小区住户打扫卫生,清理楼道垃圾和蜘蛛网,对办公区域、包保小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在办公区域张贴禁烟标识。

活动过程痕迹化。该办明确一名创文档案工作者,收集整理该办创文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依托“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系统”平台实行“痕迹化管理”。同时持续申报襄阳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老河口市编办王黎端邓翠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