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十堰市张湾区编办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8-12-14       

今年以来,张湾区编办围绕“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多措并举,强化部门协同,精准发力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改革,多次进行专题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开部署会、培训会、督办会、推进会,统筹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区编办通过主动上门走访指导,下发督办通报等方式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二是梳理认领事项。按照全省政务服务网建设要求,全面推进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征收等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标准化,运用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组织区直27个单位认领并编制录入统一规范的网上办理事项服务指南486项,发布486项,并对该事项编制了审查细则;组织9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认领并编制录入统一规范的网上办理事项服务指南883项,发布883项;组织全区103个村(社区)认领村级事项编制服务指南。“一张网”让辖区群众通过网络清楚办事程序,了解申请材料,明白办理流程,知道在哪办、如何办。

三是建立“四办清单”。为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组织区直相关单位深度梳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等事项,认真编制“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区级第一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涉及13个单位共67项。在“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基础上,根据行政职权系统已发布事项编制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清单,涉及26个单位共394项,助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四是完成权责清单迁移。根据全省分工安排部署,将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权责清单数据转录到湖北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同时为确保信息同源发布,各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将不再保留本地权责清单数据库,而是将栏目链接到湖北政务服务网地方网厅,形成全省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构建由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的网上便民服务“一张网”,实现“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目标。区编办组织区直相关部门共1205项乡镇街道共597项权责清单全部迁移到湖北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并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公布,顺利完成区、乡两级权责迁移工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