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编办坚持“三个导向”做好2018年统计年报工作
时间:2018-12-14       

为做好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竹山县编办坚持“责任、思维、目标”三个导向,认真做好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坚持责任导向。竹山县编办高度重视统计年报工作,为此成立统计年报专班并签订责任状。由编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成员为组员,明确各级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准时推进;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年报口径统一、安全保密;科室成员认真负责,保障各项数据精准、分析到位。

二是坚持思维导向。全办上下牢固树立两个思维。一是学习型思维,要求从事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同志既要认真学习上级的年报工作布置及各项要求,也要领会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机构改革相关文件,以政策口径为核心,保证统计年报合规;二是发散性思维,杜绝闭门造车。年报工作专班按时间节点定期召开碰头会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并积极向上级编办及兄弟区县取经,以走出去、引进来、多渠道、多角度的方式解决疑点难点,保证年报工作高效。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此次统计年报不仅是本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的总结,更是即将拉开帷幕的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参谋。因此必须有扎实的作风、求是的态度,不搞亮化工程,确保真实客观地呈现县域机构编制情况。既要把改革的精神体现在统计年报中,又要用及时、准确、全面的数据助力下一步改革。(竹山县编办徐蕾杨凯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