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江陵县“三突出”扎实抓好机构编制统计管理工作
时间:2018-12-14       

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荆州市江陵县采取“三个突出”措施,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数据资源的作用,更好服务于全县机构改革工作。

传达部署突出“快”。11月中旬全省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操作暨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后,该县第一时间以会代训,组织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传达学习省培训会议精神和要求,就机构编制综合业务平台的运用、2018年度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重点指出今年统计年报基础数据承载系统与填报口径的不同之处,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高质量完成年报统计工作。

数据更新突出”。今年年报适逢新研发的“湖北省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投入使用之际,该县及时完成“湖北省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迁移严格以2018年度湖北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为蓝本,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地更新完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职责业务范围)、实有人员等管理平台数据库基础数据源信息,切实提高数据库的准确性,为系统报表和汇总上报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主动与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对填报信息逐一进行比对,对发现有信息错误的单位,以书面形式反馈并及时进行复核变更改正。

管理创新突出”。按照机构编制业务信息化管理的新要求,该县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融合拟在公安、教育等部门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县推开机构编制信息化改革工作,对机构管理、用编核准、人员管理和统计分析等机构编制业务实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江陵县编办张克银、任少军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