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松滋市委编办致力打造“人人”党建品牌
时间:2018-12-14       

为破解基层编办党建力量不足、党建活力不够等诸多难题,今年以来,松滋市委编办强化党建统领意识,以“党建工作人人参与,党建成果人人共享”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人人”党建品牌,小单位写好了基层党建的大文章。

一是人人当学员。松滋市委编办共有干部职工9人,其中党员7名。每次开展党建工作时,总会出现“党员受教育,非党员干瞪眼”的尴尬。为此,市委编办拓展了党建工作的对象,将2名非党员纳入党建范畴,参加上党课,参加网上学习,参加党建活动,使“人人当学员”成为党建工作新常态。

二是人人当教员。在松滋市委编办,上党课不再是少数领导的专利。他们以微党课为载体,探索建立了“人人当教员”的政治学习制度,逢间周四举办微党课,人人上台宣讲。为确保微党课质量,由编办党支部审核选题和讲稿,并要求每名上台宣讲的教员,做到“四有”:有讲稿、有课件、有重点、有感悟。

三是人人当主持。松滋市委编办以微活动为载体,改变了以前党支部书记当主持的惯例,改为人人当主持。既弥补了党建力量的不足,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活力,更重要的是,在“人人当主持”的党建微活动中,锤炼了干部,提升了党建本领,提升了综合素质。

四是人人当先锋。松滋市委编办在以前“党员先锋岗”的基础上,予以改进创新,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人人当先锋”,并予以量化考核,硬帐硬结。要求“人人当先锋”的举措,使以前“党员先锋岗”的一枝独秀,成为了人人加压、奋楫者先的春色满园。

下好党建一颗子,激活工作全盘棋。在“人人”党建品牌的探索与实践中,松滋市委编办工作拾级聚足,速步以上,内有活力,外有形象。(松滋市委编办肖俊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