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编办“三个结合”促进实名制管理全面规范
时间:2018-12-14       

今年以来,黄冈武穴市编办全面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做好“三个结合”,力促实名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精准扶贫、放管服改革、公务员录用、事业单位招考等工作。

一是结合试点工作,做到系统全覆盖。积极配合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做好实名制试点工作。实名制系统逐步下沉,覆盖到全市各行政主管部门,规范执行用编核准,逐步实现机构编制业务、咨询查询、投诉建议全事项网上办理,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公开“一条龙”服务,实现了实名制系统实时动态更新。

二是结合网络平台,做到沟通无障碍。结合市机构编制工作QQ群和微信群,督促各单位政工人员及时上报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招录招考、岗位调整、离退休、调任调出等编制信息。同时积极与组织、人社部门沟通,打破“信息孤岛”,定时共享全市机构编制统计资料和全市在编人员花名册,实现机构信息、编制信息、职数信息、实有人员信息的“四清数据”,为实施编制总量控制和人员增减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结合编制核查,做到数据零误差。畅通机构编制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坚持每年两次编制核查。在各部门单位对实名制数据进行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结合财政预算工作需要,扎实开展编制核查,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真实准确的基础数据。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