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十堰市编办把扶贫领域作为培养干部的主战场
时间:2018-12-14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扶贫一线作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矛盾纠纷的聚焦点,特别是在当下脱贫攻坚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扶贫工作日趋多样化、复杂化,如何培养一批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全能型干部,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有着重大的意义。市编办党支部通过“三个强化”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把扶贫领域作为培养、锤炼、选拔干部的主战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强化思想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思想是行动的先驱,市编办通过集中专题培训、个别交心谈心、以老带新传帮带等多种形式,加强针对扶贫驻村干部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端正扶贫干部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基层观”和“政绩观”,培养锻炼干部实干兴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大力宣传扶贫队伍中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和鼓励所有干部积极投身到扶贫领域建功立业、增长才干。

   二是强化考核奖惩,加强督查问责。扶贫领域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加强对扶贫干部的监管考核,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关键所在。市编办党支部出台扶贫工作考核方案,制定驻村队长和队员相应的考核办法和细则,建立激励问责双重机制,脱贫实绩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和业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对不胜任、不尽责、不作为的扶贫干部,采取下发工作提醒通知书、召回教育管理,视情况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等方式,强化督查问责,促使干部在扶贫领域建功立业。

   三是强化干部出路,鼓舞扶贫信心。部分扶贫干部不愿意驻扎到基层一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对扶贫后的“出路”没有信心,认为辛苦驻守扶贫一线对自身的工资和晋升并没有影响。市编办党支部通过强化对扶贫干部的培养使用、表彰奖励、待遇补贴、人文关怀等诸多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激发其工作热情,让尽心尽责的扶贫干部扶贫后有很好的“出路”,形成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大鼓舞了干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劲头。

   近年来,市编办先后选派公招研究生、军转干部、年轻党员干部等作为扶贫工作队长,通过驻守扶贫一线,不仅积累了基层工作经验,更锤炼了干部的意志,先后有5名干部在扶贫帮建工作中迅速成长,得到组织的提拔和重用,形成了良好的用人风向标。(十堰市编办郭正森、党升平)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