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掇刀区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时间:2018-11-12       

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掇刀区编办围绕高效、快捷、便民的宗旨, 最大限度利企便民、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一是深化“互联网+”,受理“一网通”。推动电子政务外网向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全区5个镇(街道)、99个村(场、社区)已实现互联互通,认领并发布镇(街道)便民服务事项165项、村(社区)便民服务事项72项。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延伸,大力推广湖北政务服务移动端“鄂汇办”,确保注册用户实现在编人员全覆盖,同时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在网上做好注册和申办事项,切实提高网上办事知晓率。积极推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办理,提升办事大厅和窗口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线下业务与湖北政务服务网平台的融合,做到线上线下服务“标准一致、无缝衔接、合一通办”。

二是整合行政资源,服务“一门进”。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分两批划转区级审批事项207项,实现了行政审批职能全集中,实现了从“进多个门,办一件事”到“进一个门,办多件事”。建立中介服务“超市”,遴选36家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全程代办”、“一本报告办审批”(项目可性行研究报告),让企业少跑路,部门多跑腿。开展公共服务“两集中”改革,各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服务科室向政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集中,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156项全部集中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办理,专门设置了惠企政策办理窗口,构建“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的便民服务新格局。

三是转变服务方式,办事“一站式”。开展“整治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行动,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作风得到改进、行为更加规范。按照“三级八同”的原则编制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布区级第一批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905项。其中,马上办278项、网上办40项、就近办165项、一次办422项,在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中占比达到80%。实行流程再造,规范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工作节点95个。平均申报资料、审批环节、承诺时限比改革前减少25%、16%、32%,有效加快了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实施,帮助企业更快、更准抢抓市场机遇。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