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沙市区把握“三个关键环节”促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速见效
时间:2018-11-12       

为落实“一网覆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总体要求, 实现9月底 “一张网”覆盖到村的目标,沙市区把握“三个关键环节”,促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速见效。

一、坚持“三个不”,严把事项标准化的质量关。一是事项未认领不拿依据不批准。对照省审改办置入的事项逐个单位逐个事项的进行核对,对于部分职权不能认领的事项,要求相关单位逐项说明情况并提供文件依据,切实做到所有事项“应上尽上”,截止目前区共认领、审核、发布1985个事项。二是事项录入人员操作不会不罢休。区采取集中培训和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3次政务人员培训达153人次,对操作不过关的人员进行“一对一”个别辅导,确保职权系统人人会操作,个个是能手。三是事项审核要素不规范不发布。事项标准化的关键在于要素填写规不规范,在审核发布环节,区组建专班对编制单位进行“点对点”审核把关,做到不漏一个事项,不错一个要素。区事项标准化工作连续3次在全市抽查通报中均为满分。

二、做实“三个三”,打造区乡村三级联通的绿色通道。一是政务外网联通前做好“三定”。为确保政务外网联通工作顺利开展,区要求各单位做到定人员、定电脑、定事项,并由区工作专班登记造册、备案管理。二是政务外网联通时做到“三查”。在联通政务外网过程中,区工作专班坚持“三查”,即:查服务环境是否合适、查人员是否到位、查是否联通桌面会操作,确保政务外网联通效果。三是政务外网联通后坚持“三不”。为打通区、乡、村三级联通最后一米,区启动甲乙丙三方互相监督模式,坚持做到:不联通到桌面不走人;到桌面软件打不开不签字;打得开人员不会用不验收,顺利确保区政务外网联通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

三、推动“三个一”,加快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步伐。一是确定一批“一次办好”事项。为加快推进区政务中心综合审批窗口设置、加大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建设力度,区共梳理两批“一次办好”事项263项,为政务服务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二是选定一批政务人员。为扩大“一张网”群众知晓度,区积极组织和选派了960余名综合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政务人员在湖北政务网上进行注册,加大政务服务平台的宣传引导。三是完成一批审批事项配置。事项配置是政务服务平台能操作使用的末端神经。区已完成区直相关部门748项事项的事项配置。目前,群众可以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区级事项的审批和服务,“一张网”在沙市落地见效。(沙市区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