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调研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时间:2018-11-12       

近日荆州市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八岭山镇调研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远重陪同调研。

周昌俊一行实地查看了八岭山镇镇级便民服务大厅、新场村便民服务室建设在镇级便民服务大厅,周昌俊询问了解镇级受理、代办事项清单及镇村两级网络建设情况。在新场村村级便民服务室,他详细询问村级代办事项、一张网操作员培训以及办事流程等,还饶有兴趣地打开湖北政务服务网及工作人员后台操作的荆州市行政审批“一次办好”政务服务平台网,了解两张网的区别和联系,并和工作人员配合模拟村民办理事项。

在了解到目前村级录入配置事项不多、省尚未完全开放镇村网上办理事项权限、村里目前为止还未受理一起村民网上申请办理事项时,他要求,现阶段一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向村民广泛宣传“一张网”,让村民熟知“一张网”,引导村民注册,为以后“足不出户”、“异地办理”“一网通办”打下基础,把“一张网”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二是镇村工作人员要进一步熟悉操作流程。不操作员会用,所有大厅工作人员都要会用。不干部会用,还要教村民会用,逐步达到村民办事“网购”一样简单、便捷。三是要查漏补缺。对个别村因为阵地建设、网络改造升级造成村级网络未真正联通等问题,要加紧整改、加速推进,确保全区一盘棋,做到通网不漏一村,服务不落一人。

据悉,今年省市提出政务服务一张网“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目标后,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基础薄弱、区镇大厅建设不达标、三集中不到位等客观情况,自加压力、正视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在事项录入、标准化审核、网络改造升级、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窗口提档升级、培训全覆盖等各个工作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按省市要求全面推进。在推进过程中,对个别行动迟缓、作风不实、影响全区进度的镇、村,采取督办、通报、约谈等方式,不留情面,严肃问责。(荆州市荆州区编办张程伟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