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编办“三提升、三确保”夯实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间:2018-11-12       

为使竹山县机构编制工作朝着规范性、准确性、统一性发展,竹山县编办通过“三提升”,达到“三确保”,全面夯实县域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提升业务规范,确保程序严谨。在编制信息的管理上,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编、销编、调编等业务流程提出明确要求。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办理业务,有效避免了人员应进未进、职编不一、下编不及时等情况。通过专项督查和日常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机构编制管理进行查摆整改。

二是提升维护频次,确保数据精准。加强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对外公开系统的数据对接,编制信息发生变化,即时更新。对全县机构编制数据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准确记录编制变动详细情况,定期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数据形成统计分析报告,为机构改革评估、严控机构编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工作提供准确、详实数据支持。

三是提升队伍实力,确保履职尽责。制定《编办机关管理制度》、《主任办公会议制度》、《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每个科室及人员的工作任务和责任,积极引导全体干部将自身发展同组织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使得全办人员本着认真扎实的态度,用心谋划工作,形成统一工作运行机制,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竹山县编办徐蕾、杨凯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