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宜都市“点面结合”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工作
时间:2018-11-12       

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宜昌宜都市委编办以“点面结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关键点,规范工作程序“基本面”。以政策法规、上级要求、工作实际为依据,制定抽查工作方案,重新修订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监管实施办法,明确抽查事项,细化抽查的内容、比例、频次、程序、方式、责任等要素,及时更新完善执法人员名录库和事业单位名录库,将全市所有有效事业单位法人全部纳入检查范围,确保关键要素全面规范。

聚焦突破点,提升抽查内容“覆盖面”。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翻阅资料为途径,明确抽查的方法步骤和组织形式。在抽查中,将年度报告报送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人员编制情况、证书悬挂和使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印章管理使用情况等全部纳入抽查范围,深入了解事业单位在履职尽责、运行管理和公益属性发挥等情况,确保抽查内容覆盖到位。

聚焦支撑点,扩大政策宣传“辐射面”。以现场咨询、专题会议、网络媒体为载体,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培训材料和“双随机”抽查明白纸,不定期、分批次组织名录库中的执法人员开展事业单位登记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对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公示、履职情况、财务与管理等事业单位监管方面的专业知识重点宣传,提升事业单位双随机监管知晓度,确保政策宣传辐射到位。

聚焦落脚点,强化结果运用“有效面”。以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优为目标,实地抽查工作结束后,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列入异常信息,限期整改,对涉及问题需要有关部门处理的,及时将有关情况按程序移交。同时还将抽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重要依据,促进事业单位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结果运用实处见效。(汤浩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