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襄阳市积极推进“47证合一、87证联办”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时间:2018-11-12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近年来,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多证合一”的适用范围。目前,市已全面实施“47证合一”改革,正探索推进“87证联办”改革,大大提升了准入准营便利化。截至今年9月底,襄阳市市场主体总量累计达441117户,企业类市场主体总量达94235户,居全省第二。

一、证照事项由“分”到“合”。对现有证照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按照“能合尽合”的原则,将47项市级涉企准入准营备案事项纳入“多证合一”整合范围;将暂不宜整合的87项涉企准入准营审批事项纳入“一网联办”范围。在食品生产、道路运输、银行账户开户、人力资源服务等42个领域开展“证照联办”改革,实行一网联办联批。同时对“多证合一”改革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政策法规的变动对相关涉企证照事项进行继续梳理适时调整。

二、审批流程由“繁”到“简”。优化审批流程,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多证合一、一网联办”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个窗口负责事项的受理、数据录入、信息推送等事宜,变过去的“多窗受理、各自办理”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搭建统一的网上登记审批业务平台,建立“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登记审批机制,并依托统一的网上业务平台,实现各部门办件信息互传互认、数据共享、同步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申报材料由“厚”到“薄”。对纳入“多证合一、一网联办”审批事项的材料和文书表格,进行简化整合,使用一套“多证合一”登记申请书。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信息和前序流程已收取的材料,各部门不再重复收件,对整合和联办的事项,综合窗口根据申请事项按要求一次性收取一套申报材料。改革后申请材料从最多134套248页表格材料,精简为15页一套的表格材料,减少材料量达到95%以上。(襄阳市编办综合科姜雪瑶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