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鄂州市编办“四步骤”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18-11-12       

自《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后,鄂州市机构编制部门提早谋划、抢抓主动,为全市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支撑。

一是精神先领会。《决定》公布以来,鄂州市机构编制部门即组织广大干部学习中央机构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及时订购改革辅导读本,加强对改革顶层设计框架、中央领导干部相关理论文章的学习研讨,深刻认识本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悟深弄透改革的目标和原则,全面把握改革具体内容,坚决将中央改革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是调研有针对。加强对鄂州市机构编制配置情况的调查研究,坚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收集汇总现行行政框架下的各种职能运行不畅、机构设置重叠、编制配置不准、职数核定失衡等问题,形成全市行编制资源配置分析报告,并就下一步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配置提出初步建议。

三是摸底多方位。抽出一个月时间,对鄂州市直副县级以上的82家行政机构、50家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摸底,形成了全市党政群机构名单,对名单内所有单位的机构性质、机构规格、批复文件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结合自身改革设想,制定市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前后机构、编制、职数对比表,对改革前后机构整合的导致相关增减实现大概的量化,供鄂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四是方案早准备。鄂州市机构编制部门先行起草完成全市党政群机构改革方案,在方案中突出科学性、统一性,制定相关标准,减少改革矛盾。方案中对市直的编制配置、机构设置都有初步设想,就全市市直部门内设机构设置、职数核定提出了初步标准,形成了鄂州市机构改革的初步框架,完成了改革的初步设计。待市区机构改革具体意见出台后,按照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