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茅箭区三举措助推“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10-18       

为有效推进“互联网+放管服”工作,十堰市茅箭区主动谋划部署、强化部门协同,坚持抓细抓实基础性工作,多措并举促“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全面梳理认领各项改革事项。组织区直相关部门根据上级不断新增调整的县级事项清单,按照“应认尽认”的原则,在湖北省行政职权和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公共服务等各类事项进行梳理认领,为“一网通办”打牢基础。

落实改革事项的标准化编制。对已认领的事项逐项编制服务指南,其中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和行政给付事项制定审查细则。在发布过程中,重点对服务指南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实际操作一致率进行认真审核,做到具体翔实、一目了然;对审查细则的审批依据、主动告知、监督检查等要素逐项细化,使审查细则对政务人员的审批行为起到有效的规范和约束作用。

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组织全区各乡镇街办、区直各部门联接电子政务外网,接通率达100%。同时,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外网联通向村、社区延伸。网上办事推行以来,全区网上推送办件信息3602件,网上办事193件,提供办事结果邮递服务143件(次),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工作效率,更好地便民利企,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改革红利。(茅箭区编办胡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