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随县编办多措并举让数据“活”起来,服务改革前沿
时间:2018-10-18       

近年来,随县编办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创新力度,在数据管理上强调“精准性”,在数据检索上突出“便利性”,在数据服务上增强“有效性”,全力深化机构编制数据应用的广度、深度,多措并举让机构编制数据“活”起来,为服务和推进改革提供技术支撑。

一是依托制度化确保数据管理“精准性”。该办建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对用户权限、更新维护、档案留存等管理作出明确规定,并实行专人专责。同时,定期组织专班开展机构编制信息核查清理工作,更新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的历史沿革、人员异动、文件库等信息,并定期督查实名制系统中的数据,数据异动即更新、即公示,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精准性。

二是依托信息化推动数据检索“便利性”。该办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实际,组织专人编写了机构编制数据管理程序,进一步细化了机构编制管理流程中的数据,提供了各类机构编制数据报表的自动生成功能,同时与省实名制管理系统相结合,依托信息化不断推动数据检索的便利性。

三是依托大数据增强数据服务“有效性”。该办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不断增强数据服务的有效性。近年来,先后为纪检审计、巡视巡察、养老保险改革、执法人员资格审查、公务用车改革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与保障。同时,在优化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等情况进行比对筛选,及时梳理汇总全县行政事业机构职能、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等方面的变动情况,并形成综合分析报告,为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推进改革进程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随县编办李启波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