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房县编办“五聚焦五精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时间:2018-10-18       

今年来,房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担当,紧盯年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大力推进。

一、聚焦党建主业,“学查促”活动开展精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认真落实县委党建工作20条任务,对照党建标准规范细则,一件一件抓落实。针对党建工作督办整改要求,切实在活动开展、档案资料完善等方面在优化细化,力争“零失误”。

二、聚焦综治维稳,信访矛盾化解精准。改革进入深水区,各种矛盾突显。房县编办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集体接访、信函回访、温情化访等方式,积极化解几起涉及到军人安置、养老保险、事业单位改革等上访事件,及时化解矛盾,回应基层单位和群众关切,达到了无越级上访,矛盾化解在本级的好效果。

三、聚焦精准脱贫,问题整改精准。把精准脱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改”和“进村住户、户户走到”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得力措施,逐一整改销号,实现整村脱贫。

四、聚焦“放管服”改革,“一张网”建设精准。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安排湖北政务网“一张网”建设事宜。多次开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业务知识培训,对网络建设的要求、内容、操作、运行等进行讲解辅导,大幅提高工作人员网上操作能力和办件时效,为构建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便民利民惠民打好基础。加强网络管理,实时更新事项调整变动等信息,确保信息最新、内容最实。强化督办检查,对工作进度滞后、不作为、慢作为等单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实现“零容忍”。

五、聚焦机构改革,人员编制摸底精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央《深化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组建编办改革专班,结合实际,摸清涉改单位职责、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编制涉改单位相关表格,为全面开展机构改革打下基础,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完成。(房县编办杨同林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