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竹山县编办三项举措抓实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2018-10-18       

竹山县编办是竹山县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重要成员单位。自县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竹山县编办采取三项举措积极应战,主动作为,全力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本次经济普查包含全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涉及到20个门类,97个行业大类,范围广、内容多。在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的基础上,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普查方案,按照“抓早部署动员、抓细工作措施、抓严工作要求、抓实数据质量”的工作思路,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抓实,专门科局同志具体负责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全面组织实施经济普查工作。结合单位职能,在普查前期工作中,认真开展域内机关单位和事业单位核查清理工作,及时向县普查办报送清理核实结果,截止8月底,共向县普查办报送党群单位信息75条,事业单位信息467条,有力配合了县经普办的工作。在后期,将围绕单位清查、现场登记等阶段工作,对各科局在普查过程中的职责细化分工,确保各项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可信。

三是坚持依法依规,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坚持依法普查,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有关规定,按时、如实地填报普查表,保证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机要、商业机密、个人隐私,要严格保密;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将经济普查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加强对普查各阶段各科局工作进展情况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大参与力度,组织相关科局共同开展单位名录库提供、比对、清查确认、普查登记等活动,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高精细、高质量完成。(竹山县编办雷运桥陈俊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