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公安县盘活人力资源提升编制效能
时间:2018-10-18       

近年来,公安县编办按照“总量控制,盘活存量,动态调整,优化配置”的要求,大胆探索,迎难而上,以盘活人力资源为目的,查找机构设置短板,探索富余人员转岗安置途径,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管住、管好、用活”,取得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与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双丰收。近几年共收回空编1488名,转岗安置49人。

一、部门联动,摸清家底,绘制线路图。为破解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和社会事业发展刚性需求之间的矛盾,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由机编办牵头主抓,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对职能弱化,任务不饱和的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有空编的收回空编,无空编的连人带编进行转岗安置。并围绕全县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对重点领域、有重点任务的单位用编需求逐一调研,分别列出职能弱化和职能增强单位清单,拟定富余人员转岗“线路图”。

二、精心组织,阳光转岗,改革工作新中求稳。按照前期调研清单,撤销质监局产品质量检验所,对职能弱化的公路部门、出租车管理所等单位富余人员转岗安置到安监、水利、民政等部门。针对以往“撤并转”难度较大的现象,编办会同人社部门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确定以考试方式择优入岗。并做到“三上网”积极探索“阳光转岗”,即遴选公告、考试成绩、人员名单网上公开公示,加大编制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确保转岗公开公平公正稳步推进。

三、岗前培训,上岗考核,确保到岗能干事。为使转岗人员迅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所有转岗人员需参加为期1月的培训班,重点学习新单位常用的法规、政策,并通过结业考试才能上岗。到岗工作半年后,由编制、人社部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正式办理调动手续。(公安县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