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石首市编办“三及时”动态调整三个清单
时间:2018-10-18       

在政府工作部门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以来,石首市编办积极落实、主动作为,规范制定了相关部门的三个清单,在政府门户网站等相关媒体同步公示,并将三个清单的动态调整工作纳入常规化管理。

一是及时关注政策,摸清准确率。该办及时关注国务院、省政府门户网站文件发布和法律法规颁布修订等动向,并与各职能部门审批科长建立QQ群、微信群,实时共享资源,全面收集、掌握事项的取消、下放等消息,并及时与上级部门进行确认,为下步动态调整事项清单做好准备。

二是及时安排部署,抓住时效性该办要求,所有上级明确的调整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落实。相关部门立即停止受理已取消的事项,并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立即做好承接事项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还要求相关部门15个工作日内提交调整(含依据和相关附件)报告,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后提交法制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

三是及时公布取消,提透明度为便于公众查询和知晓,一是政府发文取消,在门户网站公布;二是在办事窗口张贴取消通告,进行告知;三是在权责清单和湖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取消,真正做到公开透明、服务于民。

该市已取消行政审批等各类职权事项40项、承接6项、合并3项;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6项、调整8项、承接2项。三个清单的所有调整事项都做到了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效地履行了审改职能,服务了社会。(石首市编办杨静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