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编办多方发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
时间:2018-10-18       

今年以来,围绕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武穴市编办重点抓好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协同多方力量,发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

五级联通铺开“一网通办”。按照《武穴市应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方案》要求,2018年在黄冈市率先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联通联动,在市编办的牵头下,先后召开了专班会、审查细则编写培训会、网办事项测试培训等会议,各责任单位对照27项任务清单逐一落实。截止8月底,市直47家单位已完成了1011项行政职权认领和服务指南编写公布工作,772项网办事项的已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

整合力量构建“一门受理”。市积极落实《武穴市“一站式”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线下办件严格实行市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理;网办事项办理已实现综合受理岗人员集中受理,各部门审批科长统一审查,各部门首席代表统一决定,政务中心统一出件。“放管服”邮寄业务已全面落实。同时,以“十佳十差”评议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窗口人员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了服务质效。继续实行“一表制”收费、“520”模式和和代办服务,实实在在做到为企业减负和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截止目前,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武穴市工商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助力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公布了办事项目“提速增效”清单,真正做到了让当事人只跑一次。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744户,其中个体工商户8154户、私营企业152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8户,完成“个转企”143户。

夯实基础发力“一次办结”。为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该市编办制发了《关于加强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基层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12个镇处结合镇村实际,对镇处便民服务大厅和村(社区)党员群众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市直督办组先后8次深入到各镇村进行指导督办。截止8月底,12个镇处电子政务外网、343个村(社区)互联网已全部接通,近800名镇村两级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人员正在分级接受培训。同时,各镇处正在印发宣传册页并在镇村醒目位置张贴公示,努力提升基层群众对“一张网”帮办代办工作的知晓率。(武穴市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