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京山市编办“三聚焦” 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时间:2018-08-30       

为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全市党政群机构运行和履职状况,对照检查各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京山市编办近日在全市党政机构事业单位范围内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一是聚焦机构履职,优化职能配置。京山市编办组织专项调研组深入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验年度工作总结等形式,对照部门“三定”规定,逐条检查履职情况,从部门职责与职责履行的偏差中,从内部机构设置及其职能配置、职责边界、职责履行情况中,重点查找职能体系不完备、与相关部门职责交叉重叠及职责错位缺位等问题,探索优化部门及内设机构职能配置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二是聚焦人员配置,规范编制使用。京山市编办深入各单位了解编制资源的使用情况,工作人员年龄知识结构情况;了解编制与职责相适宜情况,领导职数与管理任务相适宜情况,人员素质与岗位需求相适宜情况;了解编制配置、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单位用人工作中执行“三定”规定等情况。为合理配置编制资源、规范编制使用工作、提高编制使用效率提供了良好的前提基础。

三是聚焦重点问题,认真征集建议。一方面,京山市编办通过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听取各单位执行“三定”规定、内部机构设置、机构编制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并现场商讨解决措施;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根据近几年国家颁布的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履职情况,提出本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建议,形成部门“三定”建议报市编办。(京山市编办廖玲英、吕河西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