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武穴市编办打造“三个工程”力促湖北省“一张网”落实落地
时间:2018-08-30       

今年以来,武穴市编办围绕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按照湖北省2018年底实现省市县乡村政务服务五级联通联动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打造“三个工程”,力促湖北省“一张网”落实落地。

(一)“三重”着力,打造“书记工程”。“一张网”打造成“书记工程”,是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是重心倾斜。按照应用湖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时间节点,该市各镇处要在建好5至10个以上的村(社区)便民服务室的基础上,9月份全面铺开。全年确保85%以上的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能按新的要求办事。从武穴市委市政府到市直各单位,从各镇处到村(社区),各级“一把手”齐心协力,目前已完成了事项标准化工作,网办事项的流程图、人员配岗、办事流程测试已完成。8月1日起,网上办事已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二是重力抓实。“一张网”最终的落脚点是要能办事,为此涉及的事项方方面面,为真正的服务群众,该市编办协同各级党组织,认真把“一张网”的每个环节都抓细抓实。由该市政府电子政务室具体负责,电子政务外网在市级层面上已全部接通到电脑桌面,全市注册电子政务外网用户2000余人。电子政务外网已全部联通到各镇处便民服务大厅,互联网基本覆盖了全市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室。三是重拳督办。该市各镇处都实行镇长(主任)负责制,便民服务大厅负责人要全面履行职责。当前建设阶段,环境设立布置、网络连通维护、硬件配置摆放、软件培训使用,该市编办协同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政府电子政务室,对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扎实督办。截止目前,已先后组织了8批次深入到各镇村,对阵地建设、人员落实等情况进行指导督办。在下一步运行阶段,也要对各窗口人员的工作态度与办事效果,进行扎实督办。

(二)“三连”发力,打造“连心工程”。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是一项服务民生的工作,是联结政府部门和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一是连人。各镇处党委按湖北省参考标准建好镇处便民服务大厅,全面完善镇村便民服务运行机制,实行综合受理,一窗出证的“一站式”政务服务模式,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工作人员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尽可能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截止目前,该市各镇处便民服务大厅硬件建设方面,大部分已按要求建设到位。二是连事。按照683项网办事项要求,镇处工作人员要能受理,能审批,甚至能决定,能办结,确保市直各单位的事项真正下放下沉。村级便民服务事项能办事,也正在同步下放下沉。目前,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事项已进行了张榜公示,办事人员正在培训之中。三是连情。该市各镇处党委、各村(社区)支部,积极利用“垸子夜话”,村民代表大会等场合做好“一张网”宣传工作,通过村(社区)帮办代办,真正让“一张网”能解决群众当前办事难的问题。

(三)“三强”接力,打造“强基工程”。打造阳光政府、廉洁政府,这是“一张网”建设的初衷。一是阵地强。建好镇村阵地,实现五级联动。目前各村(社区)的党员群众服务室已初具雏形,下一步如何将政务服务工作融入其中,做到便民利企,就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了。二是做到人员强。落实服务人员,开展上岗前培训是当前“一张网”建设的首要工作。目前该市市直各单位正在选配业务能力强、办事水平高的精兵强将参与审批工作,各镇处正在配齐配强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人员,该市编办与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已对全市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400余人进行了镇村政务服务工作帮办代办培训。9月份要做到12个镇处、343个村(社区)培训全覆盖。三要做到平台强。要建好三个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该市直各单位正在按照湖北省及黄冈市部署,积极与上对接,建好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库、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三个平台。各镇处党委正在接通服务网络,覆盖全部镇村,把“一张网”平台落实到基层末梢。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正在同步督办,促进各单位工作迅速落实到位。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